SHOWGIRL名模網 經營願景

  • 緣起
    自從幾年前台灣由第一名模林志玲掀起模特兒代言的風潮後,SHOWGIRL 產業就開始快速蓬勃發展。
    因緣際會之下,本公司恰好爭取到 www.SHOWGIRL.com.tw 這個網址的所有權,因此註定了我們和 SHOWGIRL 產業的不解之緣。然而,這個極度年輕化的產業在初期卻面臨許多問題,突顯了我們對這產業的過度樂觀期待,決定改以穩健、務實的態度來面對。
  • 產業現況
    時過境遷,現在第一名模的曝光度已經減少,原本二三線的名模也逐漸轉戰演藝圈或其他產業,連知名的經紀公司也跨足網路,與網購通路業者合作經營流行時尚商品的銷售。
    這個現象有幾個關鍵因素:
    1. 素人經濟當道
      在 TIME 雜誌以「YOU」為主題,點出網路時代中消費者才是主角之後,市場上對於指標性人物的關注程度就逐漸下降,反而開始留意具備明星特質的素人。
    2. YouTube / facebook 的盛行
      YouTube 影音平台的興起讓素人擁有絕佳的表演舞台,其威力甚至不輸任何型式的媒體;同時,facebook 社交平台的發展更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建立個人品牌和擁護者,成為小眾社群中的明星。
    3. 病毒式傳播
      廠商與其花大錢請一線名模代言,不如聘請多位具備知名度的麻豆來宣傳,更容易達到訊息傳播的最大效益。
  • 經紀模式勢微
    因為模特兒的數量大增、曝光管道的多元發展(部落格、facebook、影音平台等),傳統的模特兒經紀模式漸漸勢微,取而代之的是模特兒自己對個人品牌和人脈網絡的經營。這點可由現今眾多的攝影網站和 facebook 粉絲團看出端倪。
    然而,分散式的小眾社群並不容易被廠商發掘,容易錯失機會;廠商對於模特兒的素質及專業性也容易產生疑慮。因此,如何創造一個共通的平台,讓供需三方(廠商、模特兒、消費者)共存共榮,就成為 SHOWGIRL 名模網的重要工作。
  • 網路亂象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網路廣告平台在 2007 年開始普及之後,許多網友為了賺取廣告費而透過部落格、論壇大量散佈 SHOWGIRL 照片,而其中又夾雜著許多腥膻色的內容,造成廠商的企業品牌形象和模特兒的個人形象受損。
    同時,這些網站中往往忽略了對企業的介紹和產品的說明,十足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運作模式,對廠商的網路曝光度無法產生具體有效的效益。
  • 經營願景
    SHOWGIRL 名模網有鑑於此,期許能由自己作起,讓整個產業能在擴大企業行銷效益、不損及模特兒權益及滿足消費者知的權益之下持續發展。具體方針包括:
    1. 記錄各項展覽活動、廠商及SHOWGIRL
      增加展覽活動的曝光度、廠商的網路能見度及SHOWGIRL的知名度。
    2. 建立關鍵數據,增加品牌、產品的網路競爭力
      關鍵字行銷已經是網路時代的重要競爭力,但是實務操作上往往需要專業化的背景及大量的訪客點擊才能發揮效益,SHOWGIRL 名模網具備相關的技術及資源可以進行相關作業。
    3. 提供 SHOWGIRL 多元化的發展舞台
      協助 SHOWGIRL 按照其個人特質及發展規劃,獲得穩定的工作及收益,並且提升個人的競爭力和知名度,是 SHOWGIRL 名模網的努力重點。
    4. 尊重業內先進的運作模式
      這是一個以美好為訴求的產業,我們期許自己能為其增色,除了盡最大能力作到最好之後,也充份尊重業內所有先進的運作模式及存在價值。我們相信接受多元思維充滿活力美好的人事物,將是 SHOWGIRL 產業的最大公約數。
我們將持續努力,為這個產業盡一份心力,也歡迎各界不吝指教。
若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來函賜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