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平溪珠蔥記者會

因特殊的地形氣候,平溪種植的珠蔥特別香甜軟嫩,又屬三四月時節口感最好,因此選在本週六(13)日在平溪區民活動中心廣場舉辦「珠蔥節」活動,除了將施放十二尺高的天燈做祈福儀式,今年更要發表創新料理「珠蔥丼」,歡迎民眾假日能前往品嘗,順便逛逛好山好水的平溪。


平溪山嵐環繞,潮濕的氣候非常適合珠蔥生長,所為珠蔥也就是「紅蔥頭」的莖葉,平溪這裡幾乎全年都可以種植,而珠蔥口感最好的時候是三四月,今年平溪也在這週六舉辦第六年的珠蔥節,讓在地珠蔥香甜軟嫩的口感,分享給前來遊玩的老饕們及在地居民。



珠蔥是由台菜的紅蔥頭種植而成,珠蔥與一般蔥的差別在於更細長軟嫩,平溪的珠蔥更是少了些辛辣味多了些甜味,所以非常適合作為料理之用,珠蔥可以炒蛋、炒肉絲、清炒,創意料理可以做珠蔥蛋捲、珠蔥水餃、珠蔥香腸,非常值得來品嘗試試。



平溪區長陳聖聰表示,珠蔥本身有股特殊氣味,不會有什麼昆蟲啃食,平溪珠蔥的栽種過程都沒使用農藥,是無毒有機的食材,想來品嘗的民眾,可先上農會網站做報名,就可以在週六品嘗到料理。



平溪區農會總幹事陳欽黎表示,平溪的珠蔥節已舉辦至第六年,每年在市政府農業局的輔導下推陳出新,今年主題為「漫步懷舊鐵道小鎮‧新北特製珠蔥丼」,當天會有珠蔥丼飯及多種珠蔥料裡的發表,並邀請市長施放十二尺高的大天燈做祈福儀式。



原文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750548?from=udn-catelistnews_ch2


新北平溪珠蔥記者會 -

SHOWGIRL - 花花

0
183
新北平溪珠蔥記者會 -

SHOWGIRL - 凱薩琳

0
200
新北平溪珠蔥記者會 -

0
242
快速搜尋

相同工作因人選不同,預算也會有所差異,可先挑選屬意人選再來電確認檔期及報價。
歡迎 0975-362-321cwting1112 洽詢